用最簡單的方式,輕鬆聊聊人資在做什麼

夫人者,必從業;夫業者,必立基。成基石者,人資也。概人資以六字:時、餉、募、修、懷、法。

時者,考勤也。立規矩、定方圓,致業有序,眾始可措手足矣。即若風虎襲之、地牛侵之,毋擾眾心。

餉者,酬薪也。得所應得,始可立身、安心。即有紛亂百制、荒謬百況,亦細緻致毫釐不差。若謀策者,再定薪獎、振士氣,令萬眾昂昂志而百戰勝。

募者,招徠也。上窺所需、下識真才;內契文化、外知百司,知千里馬所停廄,供草糧、安心意,助創新猷而拳拳來之、獻之。

修者,訓練也。使精益求精、永不言息;使百尺竿頭,再攀百尺;使戰力高昂,競者難望項背。而與者不覺苦,甚樂於其中。

懷者,關心也。人有憂思,必查而解:不獨同儕、更及家人;先逐心慮、再解遠憂,使無牽掛,放手施為。

法者,律定也。瞬息更迭,盡所知悉,毋使員工損之、不令業主違之,使為業之表率、佳話傳外。

若匯眾家之長,則成「逼劈」:主管,土擴疆。內有闕,盡可足之;外有隙,盡可平之。此亦後話,境界甚高,只可意會,難以言傳。

 


有任何問題或建議,歡迎留言告訴我們。
或者也可以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與我們互動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Rin715/

取得短網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