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來聊聊2020的薪資調查

進入2021年,無論是政府機關或是私人企業都有推出了2020年度薪資調查報告,在開始聊聊這些薪資報告之前,必須先告訴大家,這些報告的數據都僅供參考,有太多的因素會牽扯到薪資的高低,包含:學歷、資歷、進來公司時的任務性、任職期間的工作表現等等……

這次跟大家聊的內容,都會以平均值的數字來看,會和大家聊聊三種平均月薪:
1.常見產業平均月薪
2.常見職務平均月薪
3.職場新鮮人平均月薪

近十年來「其他保險輔助業」都穩坐產業平均薪資的冠軍寶座,2020年又以平均月薪高達$86,273坐穩龍頭。所謂的其他保險輔助業是指保險精算、保險公證及保險風險評估等職務。最低的為教育業(不含各級公私立學校等)平均月薪為$24,900,接著與大家分享幾個常見產業的平均月薪:

接著與大家分享幾個常見職務的平均月薪:

最後來與大家聊聊職場新鮮人的平均起始月薪,根據勞動部去年公布的各職類別薪資調查顯示,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$28,231。如果以學歷來看,仍以研究所畢業的$34,139最高,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則以$29,336位居第二,國中畢業及以下平均起薪$24,397元最低。由此可見擁有越高的學歷仍是決定薪資的重要因素之一。

薪資是在職場上大家最為重視的事情之一,馬雲曾經說過員工離職的原因林林總總,但就兩點最為真實「錢,沒給到位;心,委屈了!」。也有人說「再不開心的事情,只要錢給夠就都開心了!」,由此可見薪水的高低,是會影響一個人工作的感覺與去留的想法。

薪水的高低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的,但如果努力爭取沒有效果的話,那麼就得好好考慮是否還要繼續留任了!

對於薪資,您有什麼問題想問或想法,歡迎留言告訴我們。
或者也可以到我們的Facebook粉絲團與我們互動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Rin715/

取得短網址